【匠心引航】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班级管理助理聘任仪式

发布时间:2023-09-16作者:设置

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,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涯,加强自我管理能力,提升班级凝聚力,914日,我校召开新生见面会暨新生班级管理助理聘任仪式,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。

首先,辅导员陈璐老师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。她以“来到这里,爱上这里”为切入点,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、学院的基本情况,鼓励大家放平心态、沉下心来,尽快转变身份角色,迅速地融入大学生活;她从“读大学读什么”方面,分享了大学不同阶段的目标和任务,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,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,加强文明修养,勇于尝试探索,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;她以“无规矩不成方圆”为主线,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,树立安全防范意识,养成独立生活能力,学会与同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深厚友谊。

同时,为全力做好新生的日常管理工作,提高学生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的能力,学院选拔了优秀的高年级学长担任新生班级管理助理。在聘任仪式上,辅导员张东旭老师指出班助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开展好“1+1”结对管理和精准指导服务,帮助2023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之旅。

此次活动不仅架起了师生、生生之间沟通的桥梁,也让2023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,对于他们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,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意义。

返回原图
/